上海创意园区网,上海创意产业园区租赁信息展示平台!上海创意产业园区的特色就是都由工业企业的老旧厂房、仓库改建而成!
100%真房源!、100%免佣金!

18202111753

上海顶级创意园的代表

上海800秀创意园

800SHOW Creative Park, Shanghai

■ 罗昂建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 ■ logon

项目位于上海市静安区中心地带,前身为钢铁厂的20 000m2用地,如今变身为800秀创意园,其间伫立的十五幢建筑物时间跨越五十载之久。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一栋身长120m、拥有精致华丽的木质顶梁结构的工厂长廊。另外,建于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殖民风格的别墅以及建于20世纪六七十年代的办公建筑也别具特色,四周错落地环绕着高层建筑和石窟门房屋。每一栋建筑的翻新设计都是为凸显其原有个性和特色。园区的新名字“800秀”,巧妙地结合了所在地址常德路的门牌号,“秀”字也寓意着该处是今后承办各大盛会的秀场。

有着复杂象征意义的园区不仅有动(活动场所)也有静(休闲、休息场所)。传统意义上的创意园往往仅有一个功能,那便是创意办公空间。但是在800秀企划案中,设计团队提出在围绕快速发展的创意产业前提下,充分使用相互有关联的功能。

2007年12月,在多功能创意园区概念的引导下,罗昂成功赢得了改建旧厂房的国际竞赛,并命名为“800秀”。区别于一般创意园区只服务于创意办公单一功能,该项目结合了服务于创意产业的多种功能。创意产业的可行性研究表明,如果将休闲、展览、办公功能同时集中在一个区域,将能够产生良好的兼容互补作用。设计将具有惊人尺度的80m的厂房长廊优化作为展会大厅使用;大胆地将整个建筑的山墙打开直冲路边,路人可以与其零距离接

触;充分利用了老建筑的特征,将其改造成兼具现代特色的建筑群。这是一个新型创意产业复合体,在保留历史建筑精华的同时,创造出全新的园区形象,这不是简单的建筑原创,而是要通过新建筑这个载体,展示老建筑所积淀的历史光芒。

上海静安区正以飞快的速度发展,Pascal Hartmann先生(罗昂公司的社会学家,同时也是2010年秋季发行的《创意上海》一书的联合作者)这样评论:“城市的高速发展往往导致忽视普通市民回归本质生活的需求。800秀这个项目从另一个角度尝试弥补这一缺憾,这里将成为静安区的门面,也将是人们忘却快节奏生活、寻找生活本身乐趣的理想场所。”基于这个想法,800秀的设计以保护场地原有老建筑为原则,通过新的设计元素,详情请电话与我沟通,136-4182-9391-小王(可同步微信)期待您的来电。